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真抓实干 动真碰硬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过硬成效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3-18 09:56:52  浏览次数:

  昨天,江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无锡驻点指导组来宜,调研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无锡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副市长周杰等参加活动。

  在听取宜兴市委、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后,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宜兴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特点,希望宜兴力争在教育整顿中走在前列。

  陈旭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行动,做到有机结合,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有序衔接,各项工作有效推进。要进一步紧扣目标任务,切实加大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在组织推动、督导指导、依靠群众上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教育整顿“不虚”“不空”“不偏”,为宜兴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封晓春表示,下阶段,宜兴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工作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确保教育整顿取得过硬成效。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开展覆盖全警的政治轮训、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延安整风”精神专题讲座等活动。二是重点突破再发力。紧扣教育整顿要求,严格落实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三是工作质效再提升。针对查纠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条限时整改、加强跟踪问效、实行销号管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影响政法队伍整体形象的害群之马,构建政法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调研期间,陈旭实地察看了宜兴市人民法院智慧警务平台建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及案管中心、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和市方圆帮教中心,全面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