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3-23 09:10:32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度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中平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和无锡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封晓春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年,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战系统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中心任务,聚力实践创新,在变局中强定力、在全局中显担当、在大局中创亮点,各领域统战工作呈现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力有效的良好态势。今年,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我市将发出更多统战声音、体现更多统战担当。特别是在项目招引、人才引育、载体建设、企业创新等方面,统战部门将积极主动探索、大胆创新实践,当好桥梁纽带。会上,民盟宜兴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及宜城街道党工委,分别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和依法管理民宗事务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围绕推动今年统战工作进位争先,周中平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统一战线成员要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要强化系统观念,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负重托、加压奋进,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统战人的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