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监察执法
推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努力交出过硬生态建设答卷

宜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23 09:46: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391 生成日期 2021-03-23 公开日期 2021-03-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2日起,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来宜,对我市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专项督察。昨天下午,宜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启动会在我市召开。

  3月22日起,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来宜,对我市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专项督察。昨天下午,宜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启动会在我市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组长王玉华到会讲话,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汇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副组长顾明事主持会议以及督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玉华在会上要求,宜兴各级要提高站位,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心中的“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尤其在遇到问题困难和矛盾时,善于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找方向、寻路径、求答案,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落到实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整改,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聚焦重点,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宜兴各级尤其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接受督察看作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严明纪律,确保专项督察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督察组将全力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察权威、廉洁底线,加强与宜兴市委、市政府的沟通,共同完成好本次督察工作;宜兴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信任、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好督察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封晓春在表态发言时指出,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来宜开展专项督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宜兴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既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宜兴各级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上级关于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必将有力促进宜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建设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宜兴各级将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认清这次督察的重要意义、认清宜兴生态环保工作的形势和差距,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硬任务”“必答题”,坚决贯彻落实督察组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配合督察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改进提升,不断提升本质环保水平,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宜兴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交出一份过硬的生态建设答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陈寿彬在汇报宜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时说,近年来,宜兴坚守生态宜居核心价值、遵循绿色发展要求,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产业转型升级、水质稳定改善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仍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我市将以此次专项督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和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两大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以突出问题整改的坚决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务实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