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宜兴市“十三五”河道整治工作顺利收官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1-03-23 13:42: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407 生成日期 2021-03-23 公开日期 2021-03-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水环境质量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十三五”河道整治工作顺利收官

宜兴市“十三五”河道整治工作顺利收官

  2020年,是实现全市河道整治“十三五”收官的关键之年,为保障全市重点考核断面水质改善,完成考核任务,按照省、无锡市河道整治工作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坚持以“系统治理、水岸同治、示范引领”工作原则,强化“四项重点工作”落实,促进治水工作成效。一是强化基础工程建设。开展重点河流“控磷减氮”专项治理,宜兴生态环境局会同5个镇级着力推进实施了“殷村港、社渎港”河道综合整治示范工程,“两河”综合整治工程均达到建设预期;市水利部门推进镇级河道综合整治,完成了197条河道的清淤整治,共清淤141.7公里、177万方,生态护坡10.4 公里。二是突出重点断面提升。加强断面监测溯源,全面排查排污口现状,分析水质偏差成因,制定了多项断面水质提升方案,并限期整改落实,促进了断面水质全面提升。2020年全市9条主要入湖河流水质均达Ⅲ类及以上,其中4条河流达到国家年度控制目标,2条河流总磷指标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18个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达88.9%。三是狠抓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以安全度夏为契机,大力推进太湖安全度夏期间高压执法检查和省级督办问题的限期整改,共整改上级交办各类突出水环境问题142个。四是专项开展精准治污。着力推进排污口排溯专项整治,完成了全市728 个排污口的监测溯、排、查、测工作;推进74条支浜实现了消劣提升;加快推进了茭渎港、沙塘港、大浦港、乌溪港等河道的专项环境排查整治;推进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专项整治,11座污水处理厂均落实了提标改造,保障了污水处理厂持续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