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芳桥街道召开2021年农村工作会议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芳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23 14:52:52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427 生成日期 2021-03-23 公开日期 2021-03-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芳桥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农村,农民,经济作物 分类词 经济管理,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芳桥街道召开2021年农村工作会议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3月19日下午,芳桥街道召开2021年农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无锡市和宜兴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为下阶段树立目标、明确任务、细化职责,动员全街道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芳桥“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席杨亚忠主持,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定村干部、各村(社区)定员干部、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和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街道办事处主任邱远远提工作要求

  会上,邱远远指出,新的一年芳桥街道各版块、各部门都在踔厉奋发、争创一流,要有深刻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在这个干事创业的火红时代,不断建功立业、创出佳绩,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极”。

  一、正确把握形势,抓牢关键重点,坚定前进方向,倾力在新发展阶段践行新使命

  一方面,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抓“三农”工作、促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贯通上下、全力服务,推动各类资源要素下沉到村(社区)。

  二、深刻检视剖析,立足长远长效,持续加压整改,努力通过自我革新展现新风貌

  要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村(社区)干部必须时刻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紧绷作风之弦,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助推发展的正能量;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主动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主动适应新阶段工作要求,实现由“单面手”向“业务通”转变;要在制度建设上出实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进一步加强对村(社区)工作的管理,完善各项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对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到位。

  三、主动争先进位,聚力攻坚克难,善谋善作善成,奋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书写新作为

  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既要扬长避短又取长补短,既要在“造血”上下功夫,也要在“换血”上动真格;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既要盯急盯难又要长远谋划,要自觉将工作摆到街道层面来谋划,强化有效衔接;围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既要可持续发展又要守牢底线,要深化安全生产概念,抓好“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的衔接转化,始终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

  街道人大工委主席杨亚忠强调

  一要及时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掌握今年农村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将行动和思想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认真落实各项指标任务。结合今年重点工作,立足村请,将目标细化量化,合理分工,责任到人。

  三要切实加快做好当前工作。在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的同时,立足当前,快速推进,集中精力把几项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并力争取得工作实效。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燕就芳桥街道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围绕哪些重点、如何做出特色、争创亮点等方面,作相关工作部署,并强调以下四个方面:

  一、在抓农业产业上,要做优做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二、在抓人居环境上,要狠下功夫,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三、在抓强村富民上,要千方百计,一鼓作气,善作善成。

  四、在抓村级管理上,要严守纪律,作风踏实,廉洁高效。

  会上,部分行政村代表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度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落实长效管护措施作表态性发言。

  

  屺山村

  

  阳山村

  

  华阳村

  

  芳桥村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就如何当好新型职业农民、做好农产品提质增效作交流发言。

  

  宜兴童心生态家庭农场

  

 交流调研

  

  日前,由芳桥街道人大工委主席杨亚忠、办事处副主任范燕、纪工委书记朱海云带队,街道各行政村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随同前往新庄街道男留村、新建镇留住村、臧林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参观调研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措施等方面作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