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疾病应急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推进全市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24 08:59: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447 生成日期 2021-03-24 公开日期 2021-03-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3日,全市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相关工作。

  3月23日,全市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参加会议。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自2020年12月17日以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按照国务院、省及无锡市的统一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并指导各属地板块和相关单位认真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相关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截至今年3月20日,我市已累计接种31552剂次,共17672人。

  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下阶段,我市将开展全市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各级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我市将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组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设立16个固定接种点、2个集中接种点,以及13支流动接种队,分三阶段有序推进我市常住人口的接种。其中,第一阶段为今年6月底前完成40%的常住人口的接种任务,第二阶段为今年底前完成65%的常住人口的接种任务,第三阶段为明年底前完成77.6%的常住人口的接种任务。

  会上,副市长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我市实际,科学分析,客观认识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的艰巨性;要全市动员部署,真抓实干,有力有序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