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财政局出台《涉法涉诉事务管理办法》
来源:宜兴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10:08:0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449 生成日期 2021-03-24 公开日期 2021-03-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审计,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涉法涉诉事务管理,提高依法办案能力,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行政争议,近日,我局出台《宜兴市财政局涉法涉诉事务管理办法》,积极推进财政涉法涉诉标准化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涉法涉诉事务管理,提高依法办案能力,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行政争议,近日,我局出台《宜兴市财政局涉法涉诉事务管理办法》,积极推进财政涉法涉诉标准化管理工作。

  《管理办法》共五章二十八条。结合我局实际,突出包括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法律审核事务管理等财政涉法涉诉的重点风险领域,实现财政涉法涉诉事务范围“全覆盖”。一是明晰涉法涉诉事务管理权责。按照“分工负责、权责一致、互相协作、依法办理”的原则,各业务科室承担相关涉法涉诉行为的主体责任,法制机构负责涉法涉诉事务的协调和合法性审查工作。二是规范涉法涉诉案件受理办理程序。建立主要涉法涉诉事项的办理流程,明确办案步骤,固化时间节点,落实留痕管理,涉法涉诉案件实行全程可追溯、可还原。三是建立涉法涉诉工作联动机制。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强化专业力量,吸收专家和律师共同参与涉法涉诉事务管理,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