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24 09:04:2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454 生成日期 2021-03-24 公开日期 2021-03-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3日,全市“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专项行动及断面水质达标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参加会议。

  3月23日,全市“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专项行动及断面水质达标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参加会议。

  自全市范围内开展“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各板块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19日,全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674家,其中关停取缔类345家,治理改造类329家。目前,已关停取缔到位78家,完成率22.61%;治理改造到位56家,完成率17.02%。“十四五”期间,我市省国考断面从以往的20个增加至31个,无锡市下达的水环境攻坚达标任务要求我市国考以上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比例必须达到72.7%以上。从1—3月份我市国省考断面数据看,断面水质总体转好,但水环境治理工作面临着更高要求、更重任务、更大难度。

  根据会议部署,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利用好新媒体进行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合力营造攻坚态势与舆论氛围。同时,将在抓好日常水质管控和企业监管外,重点抓好防控蓝藻倒灌、减小汛期对水质影响、监管重点排水企业等水质保障工作。

  副市长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进一步加大“散乱污”企业关停整治力度,切实做到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对未做到“两断三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依法查处,防止死灰复燃。同时,要按时保质完成国省考断面达标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动全市河湖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