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部署

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3-30 09:28:21  浏览次数:

  昨天,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商务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副市长周斌参加会议。

  去年,全市商务工作整体呈现利用外资逆势上扬、对外贸易承压前行、市场消费企稳回暖、外经服贸稳步向前的良好态势。今年,我市商务工作将坚持以“两稳”工作为中心,坚决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坚持以消费提振行动为主线,深入构建商贸流通新体系;坚持以开放业态创新为动能,加快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以强化服务保障为根本,持续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坚持以商务安全发展为底线,牢牢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其中,将充分发挥对外投资合作服务平台作用,不断完善服务机构和服务网络,高效开展“点对点”服务。今年,平台计划拓展5家以上海外机构,组织举办4次以上业务培训,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指导。同时,将紧扣第二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相关任务,尽快推进剩余4家未完成改造市场的各项工作,并鼓励具备条件的农贸市场先行先试,加速智慧化信息化应用,打造一站式社区商业中心。

  会上,周斌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切实提升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服务大局,全力展现新作为新成效;要建优机制、强化保障,全力增强聚合力行动力,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