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医惠锡城”首例赔付完成
来源:宜兴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3-31 09:14:4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547 生成日期 2021-03-31 公开日期 2021-03-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医疗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医疗,医保 分类词 经济管理,卫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5日参保“医惠锡城”,年交保费99元。生效:2021年1月1日生效。 出险:2021年1月20日,张女士因心律失常频发室早、原发性高血压2级入院治疗,共产生住院自费费用29546.9元。 理赔:3月15日,张女士至国联人寿服务柜面申请理赔事宜。经审核,张女士无12种重大既往症,住院自费费用达到2万的免赔额标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仅几分钟就完成了申请。

  “99元买的医惠锡城保险,去柜面申请理赔,人还没到家,5000多理赔款就已经到账了,好开心!感谢‘医惠锡城’的工作人员。”

  3月15日,由无锡市医疗保障局指导国联人寿主承保、多家保险公司联合承保的无锡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医惠锡城”理赔服务开放首日。当天即收到理赔申请120例,第一例理赔从受理到赔款到账仅仅只用了41分钟。

  案例一:41分理赔款快速到账

  张女士,64岁。参保:2021年1月15日参保“医惠锡城”,年交保费99元。生效:2021年1月1日生效。

  出险:2021年1月20日,张女士因心律失常频发室早、原发性高血压2级入院治疗,共产生住院自费费用29546.9元。

  理赔:3月15日,张女士至国联人寿服务柜面申请理赔事宜。经审核,张女士无12种重大既往症,住院自费费用达到2万的免赔额标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仅几分钟就完成了申请。申请受理41分钟后,张女士就收到了5728.18元的理赔款。

  案例二:重大既往症患者获赔2.6万

  顾先生,57岁。参保:2021年1月23日参保“医惠锡城”,

  年交保费99元。生效:2021年1月1日生效。

  出险:顾先生确诊淋巴瘤三年余,2021年2月26日,因右腹股沟疼痛两月余入院治疗,共产生住院自费费用150029.26元。

  理赔:3月16日,顾先生通过微信自助申请理赔,经审核,顾先生属于重大既往症患者,住院自费费用达到2万的免赔额标准。根据医惠锡城赔付规则,重大既往症患者住院所产生的自费费用,在扣除2万元的免赔额后,赔付比例为20%,顾先生申请当天即获得26005.85元的理赔款。

  截止到3月17日,“医惠锡城”已受理理赔申请158件。 越来越多的客户  正在因为参保“医惠锡城”项目而受益!

  您可关注 “医惠锡城” 公众号,点击【服务中心】-【理赔指引】相关菜单栏了解理赔的具体流程和要求。

  如果您已提交理赔申请,可在 “医惠锡城” 公众号【服务中心】-【理赔服务】菜单栏,查看理赔处理进度以及结案通知书。

  “医惠锡城”是一款无锡人的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只要是在无锡市(含江阴、宜兴)参加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均可参保。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