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2021年江苏省传统医学师承人员出师考核报名工作的通告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3-31 14:15:51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传统医学师承人员出师考核工作的通知》(苏中医医政〔2021〕3号),现将2021年我省传统医学师承人员出师考核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参加报名:

  (一)按照原卫生部第 52 号令要求,已签订《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经县级以上公证机关公证并报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的;

  (二)自公证之日起至 2020年12月31日学习期满三年的;

  (三)已完成师承学习任务的(三年总计不少于 1500 学时);

  (四)符合《江苏省传统医学出师考核和确有专长考核工作方案》其他有关要求的。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1年3月29日—4月16日

  报名地点: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宜兴市陶都路29号5号楼202室);联系电话:87994703。

  三、报名程序

  申请参加出师考核的师承人员,应填写《江苏省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2021 年)》(附件1),并提交考核申请所需材料,经核准其指导老师执业的卫生健康委审核同意后向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申请报名。市卫生健康委对申请出师考核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发放准考证。准考证领取地点为市卫生健康委,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四、申请考核需提交的材料

  1、《江苏省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2021年)》;

  2、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白色背景证件照片 4 张(背面注明地区、姓名);

  3、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4、公证前已取得的高中以上学历或高中同等学力证明;

  5、指导老师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专业技术职务

  任职资格证书或者经核准其指导老师执业的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从事中医临床工作 15 年以上证明(格式参照附件 2);

  6、经公证机构公证的《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

  7、三年跟师学习记录等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包括临床实践记录、学习笔记等)。

  考生在报名审核时需按要求提交上述资料,其中材料3–6 需同时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相关证书、证件等原件由设区市卫生健康委现场确认核对后退回;材料7跟师学习记录等材料原件由设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暂存备查,考核工作结束后退回申请人。

  参加 2020 年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未通过的人员,申请参加 2021 年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的,需提交材料1-3。

  考核内容及方式

  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包括实践技能考核和理论综合笔试两部分,实践技能考核采取基本操作与临床答辩的方式,综合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具体考核标准、内容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学出师考核和确有专长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和《传统医学出师考核和确有专长考核大纲(试行)》执行。 2020 年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临床实践技能考核成绩合格的,2021 年参加综合笔试即可。

  六、考核时间及地点

  考核时间:初定 7 月(具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

  考核地址:南京市(具体时间和地址见准考证)

  七、其他相关事项

  对伪造有关证明文件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考核资格,且两年内不得申请考核。

  附件:江苏省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2021年).docx

 指导老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年限证明.docx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