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全力以赴 铁腕攻坚—徐舍在行动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1-03-31 15:13:5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582 生成日期 2021-03-31 公开日期 2021-03-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徐舍镇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饮食业,乡镇,基建,纪检 分类词 旅游,服务业,城乡建设,监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力以赴 铁腕攻坚—徐舍在行动

  3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带队以“四不两直”的形式,赴徐舍镇督查“散乱污”企业和关停化工企业安全落实的情况,并听取我镇近阶段工作情况汇报。

  沈部长一行先来到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企业现场生产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针对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工作组反馈问题及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企业员工岗位安全、值班值守、设备运行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宜兴鲸皇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宜兴市苏南化工厂有限公司两家已关停化工企业的现场,看到相关设施设备均已拆除,沈部长要求镇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关停化工企业的后续监管,严防死灰复燃,发生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在实地检查完后,沈部长到镇听取了我镇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58次(扩大)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并要求我镇在后阶段工作中,一要牢牢把握重要节点,提高工作政治站位,二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提升工作成效,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问题提高高质量发展水平。

  3月18日上午,徐舍镇党委书记储鑫、镇长王林俊召集安监、环保分管领导以及经发局、安监局、生态环境办等部门负责人,专题就市政府关于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会商。会上,针对“减化”任务中涉及徐舍的企业,逐一过堂,听取情况介绍,并对下阶段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每个企业关停整治工作明确时间节点、整治要求,并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治提升任务。

  3月18日,徐舍镇党委书记储鑫带领安监、环保、市监等部门,对前阶段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厂中厂”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并明确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照列出的问题清单,迅速开展整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并指导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强对整改期间的安全监管,确保做到问题不除不生产、隐患不清不生产。

  镇长王林俊带领安监、环保、经贸等部门,对已关停化工企业进行督查,要求安监、环保等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关停化工企业的后续常态化监管,严防死灰复燃,发生违法违规生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