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徐舍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1-03-31 15:13:5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585 生成日期 2021-03-31 公开日期 2021-03-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徐舍镇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史,电视,电子出版物,工作制度 分类词 教育,文化,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3月29日下午,徐舍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徐舍镇党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王林俊同志任中共宜兴市徐舍镇委员会书记。储鑫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宜兴市徐舍镇委员会书记职务。市委书记封晓春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3月29日下午,徐舍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徐舍镇党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王林俊同志任中共宜兴市徐舍镇委员会书记。储鑫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宜兴市徐舍镇委员会书记职务。市委书记封晓春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市委书记封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封晓春充分肯定近年来徐舍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徐舍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各级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宜兴西大门,负重奋进、攻坚突破,规上工业产值、增加值增幅连续两年位居全市前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增幅连续两年位居全市前五,积蓄了跨越发展的新动能,取得了事业发展的新成效。市委对徐舍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储鑫同志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王林俊同志不负重任、不辱使命,带领徐舍广大干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确立“大板块、核心镇”定位、拿出“争一流、创新局”担当,围绕产业强镇、乡村振兴两大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徐舍转型升级、振兴崛起。封晓春对徐舍镇党委政府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奋力迈出跨越赶超新步伐

  一方面,要实现突破式发展。必须紧紧把握“十四五”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突破按部就班、小步慢跑的常规模式,拿出大干快上、跨越赶超的决心气魄,负重爬坡、蓄势赶超,在发展速度、规模、质量上全面跨越、争先进位,当好宜兴西部发展的核心支撑极。要全面重构“双招双引”体系,集全镇之力开展招商引才工作,通过招引重大项目、加快科技创新,尽快找到发展的“引爆点”“推进器”,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有明显起势、领跑全市增幅,加快推动徐舍突破发展、跨越发展。

  另一方面,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亩均税收、安全环保等标准,树牢“比贡献、比效益”的鲜明导向,强化政策引导、服务效能、金融支撑,促进现有企业做大产出效益、加强对上贡献;要更多依托乡贤资源、企业家资源,强攻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真正通过高效益的发展,充实政府、企业、群众“三个口袋”。

  二要更加突出“三农”发展,充分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一要更好转化农业发展优势。要敢于无中生有、善于有中生新,突出科技强农、管理创新,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集全镇之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着力提升粮油等传统农业附加值,打响鲜花、莲藕等特色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向高产量、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实现现代农业、休闲农业、生态旅游互促并进、全面发展。同时,要加快强村富民步伐,提高镇级领导结对挂钩、走访调研的实效性,培养更多农村致富带头人,创新镇村联动、村企合作等模式,增强村级造血功能,走出薄弱村长效转化的现实路径。

  二要更快抢抓城乡融合机遇。要强化机遇意识、拼抢意识,依托良好的农村基础条件、资源优势,更好把握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机遇、全力对上争取、推进改革创新,以改革先行先试撬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融合发展最前列、当好改革试点先行军。要重点围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科技成果入乡转化、城乡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出台政策意见、建立制度机制,形成一批在全市面上可借鉴、可学习的经验做法。

  三要更多展现美丽乡村风貌。要深化“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落实村庄环境整治大比武活动要求,坚持分类推进、分步实施,有针对性地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抓好控源截污、生活垃圾处理、农房农路农桥改造等面上工作,建好宜兴的西大门。

  三要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努力开创协调发展新局面

  一要更大力度强化安全环保。以全社会发动、地毯式排查、彻底化整治的方式,深入开展化工企业关停、“散乱污”企业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持续关注、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二要更大力度提升建管水平。要加强土地等控规的刚性执行,深入推进违法用地整治,确保镇村建设规范有序。要前瞻性做好征收拆迁工作,保障服务项目落地和城镇建设发展。要抓好徐舍医院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镇。

  三要更大力度改善民生福祉。认真落实全市民生工作会议精神,既做大民生蛋糕,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公共服务水平;又加强兜底保障,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落实弱势群体救助帮扶,持续提升徐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更大力度维护和谐稳定。更加突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信访矛盾化解,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同时,封晓春提出,徐舍镇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带好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徐舍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要坚持民主团结,营造心齐气顺、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做好表率、担当实干,推动全镇上下高点定位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奋力开创徐舍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优建强村(社区)书记队伍,督促基层党组织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封晓春表示,对徐舍的发展,市委寄予厚望、也将全力支持。徐舍上下一定能够振奋精神、加压奋进,推动徐舍发展振兴崛起、跨越赶超,为宜兴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