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丁蜀分局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4-02 12: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614 生成日期 2021-04-01 公开日期 2021-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产品,质量,工商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丁蜀分局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质量安全检查

  近日,为保护少年儿童身体健康,有效规范儿童玩具市场和文具用品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用上安全放心的文具,市市场监管局丁蜀分局根据市局文件精神开展了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到学校周边经营商户和大型商超市对其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的经营活动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文具标签标识、进销货台账等,查看了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检查了是否存在非法销售“三无”产品、需要3C认证却未经认证的玩具类产品的情况,检查了销售产品标识标注规范性、认证的合规性,是否依法履行产品质量责任和义务等行为。

  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了督促引导,教育引导商家守法经营,要求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不得销售无中文标签、无厂名厂址、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和文具,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丁蜀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产品的专项检查行动,通过日常巡查、执法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经营单位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