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监察执法
合众力 频出击

丁蜀镇深度整治“散乱污”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4-02 09:13:2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620 生成日期 2021-04-02 公开日期 2021-04-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日报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针对丁蜀镇川埠村部分轮胎加工企业存在生产环境脏乱差、违法经营、私搭乱建、废旧轮胎乱丢弃等问题,3月30日上午,丁蜀镇多部门协同配合,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同时,对关停取缔企业予以“两断三清”。

  针对丁蜀镇川埠村部分轮胎加工企业存在生产环境脏乱差、违法经营、私搭乱建、废旧轮胎乱丢弃等问题,3月30日上午,丁蜀镇多部门协同配合,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同时,对关停取缔企业予以“两断三清”。

  连日来,丁蜀镇上下联动、持续攻坚,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行动,先后在蜀山社区、紫砂村、川埠村等地开展了五次专项整治行动。3月25日下午,一支由丁蜀镇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从丁蜀镇紫砂村村委会出发,前往该村部分违章搭建、厂中厂等“散乱污”企业,开展“散乱污”企业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执法整治行动。在紫砂村一处群租房内,私搭乱建的简易板房、私拉乱接电线、垃圾杂物等随处可见。随着联合执法组一声令下,整治工作有序展开。现场断电后,执法人员及时疏散周边群众。随后,挖掘机进入场内进行破拆作业,一辆运输车随时准备清运建筑废弃物。约一小时后,6处私搭乱建均被依法拆除。在另一处生产花盆的厂房里,场内外乱堆乱放,安全隐患突出。厂房后门处存在违法搭建,私占了近100平方米的土地。行动中,联合执法组以“机械+人力”的方式对场外堆放物进行了清理,将违法搭建的木质板房拆除,消除安全隐患。据执法队员介绍,该处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将敦促其及时整改。另两处生产工艺落后、环境污染严重的“小作坊”企业,也将被关停取缔。

  自“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丁蜀镇对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地毯式、网格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1500余处企业、建筑工地、汽修厂、废品收购站、堆场等,175家企业被列入“散乱污”整治名单,其中,关停115家、整治提升60家。下阶段,丁蜀镇将继续加强镇村联动,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加大整治力度,并对整治的企业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治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