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我市向高端教育人才抛出“橄榄枝”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4-06 10:14:17  浏览次数:

  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教师队伍结构的持续优化。近日,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出“招贤令”,将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高端教育人才10人。

  据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的高端教育人才,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是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身体条件的在职在编教师,包含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在《宜兴市教育人才引育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中均有相应条件要求。如顶尖人才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核心成员、教育部最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等;领军人才包括国家教学名师、全国著名校长等;高层次人才包括省特级教师、特级校长、教学名师,“无锡市教育名家”培养对象,地级市名教师、名校长等。其中,要求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对于引进人才,我市拿出满满诚意,不仅将给予购房、生活和交通等补贴,设置特聘岗位,而且还将协助引进人才及其配偶、子女落户等。”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说,引进的教育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在我市购房的,将按照《细则》标准,对顶尖人才实行“一事一议”;领军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最高120万元且不超过房款总额的50%;高层次人才中,正高级专业人才、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20万元,其余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最高80万元且不超过房款总额的50%。同时,对于这些引进人才,在退休前聘用期内将分别给予相应标准的生活和交通补贴,顶尖人才为每人每年10万元;领军人才每人每年8万元;高层次人才中地级市名教师和名校长、正高级专业人才、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人才每人每年4万元,其他类别每人每年6万元。

  符合条件人员须在今年5月31日前,通过邮件投递或发送电子邮件方式报名。报名材料涉及《宜兴市教育系统公开引进高端教育人才报名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事业人员在编证明(如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等)、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书、骨干称号证书、各类荣誉证书、论文及教科研成果、现任职务、学校管理业绩等的复印件或照片。相关材料邮寄至江苏省宜兴市宜城街道教育西路19号宜兴市教育局人事科,电子邮件为rsk87976352@126.com,也可以拨打0510—87976352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