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我市中高职院校获奖颇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4-07 09:32:2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730 生成日期 2021-04-07 公开日期 2021-04-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我市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的124位师生(团队)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6项。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我市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的124位师生(团队)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6项。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每年一次,旨在发挥对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中职共有56个赛项,吸引了全省4979名选手参赛,高职共有42个赛项,吸引了全省3684名选手参赛。在中职的56个赛项中,我市的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共获得会计技能(中职)等8个项目一等奖,建筑CAD等15个项目二等奖,导游等20个项目三等奖;在高职42个赛项中,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共获得英语口语(非英语专业)1个项目二等奖,市场营销技能等6个项目三等奖。此外,柯乐等10名中职师生(团队)获“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获“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赛项团体优胜奖”。

  近年来,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始终坚持德技并重,提出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通过积极参加技能大赛等,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培养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