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部署

宜兴海关、市市场监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4-07 09:00:49  浏览次数:

  昨天,宜兴海关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立足部门职能,围绕优化监管服务展开各类合作。副市长周斌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双方的合作内容及保障措施。下阶段,双方将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以及有关牵头部门的联合抽查方案,共同参与地方联合“双随机”;按照《关于报关单位注册登记书纳入“多证合一”改革的公告》,共同做好企业注册登记;加强涉企信息在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上的归集工作,使涉企信息互联互通;做好关于进口商品新冠疫情信息的沟通等,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携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活动中,周斌指出,两部门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凝聚共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建强工作机制上构筑合力,既要抓好机制落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深化协同监管举措,督促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又要抓好方法创新,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涉企数据的高效交换。此外,要在服务全市大局上深化协作,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在实践中不断淬炼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服务大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