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2022 年宜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办法(试行)》的解读
来源:宜兴市教育局 时间:2021-04-08 10:03:5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827 生成日期 2021-04-08 公开日期 2021-04-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教师,招生,学生 分类词 科技,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按照《无锡市进一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锡教发〔2019〕105号)要求,从2022届初中毕业生(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总分为40分,采用现场技能测试方式进行。

 

一、方案出台的背景

按照《无锡市进一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锡教发〔2019〕105号)要求,从2022届初中毕业生(2019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总分为40分,采用现场技能测试方式进行。

二、考试项目与计分

2022年宜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设四类,每类均为10分,满分为40分。第一类项目为50米跑,800米(男)跑、1000米(男)跑和400米(女)跑、800米(女)跑,50米游泳;第二类项目为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和1分钟仰卧起坐(女);第三类项目为30秒钟跳绳、立定跳远,第四类项目为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射门、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共13个项目。每位考生在四类中各选一项,计取共四项成绩作为体育考试得分,纳入中考总分。

三、考试规则及评分标准

详见《2022 年宜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办法(试 行)》。

关联阅读:2022 年宜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办法(试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