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乡村振兴>扶贫对象调整及退出公告公示

宜兴市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自评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1-04-08 16:55:5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883 生成日期 2021-04-08 公开日期 2021-04-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抚恤,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民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自评

  宜兴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现将2020年工作自评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2020年8月、11月,宜延两地主要领导开展交流活动,并分别在延长、宜兴召开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各1次,全年共完成协作互访20批次,342人。

  二、完善制度保障。编制出台了《宜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年工作要点》,下发2020年宜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指标分解计划。

  三、加强人才交流。宜兴选派援延干部2名,选派语数外骨干教师12名,选派支医骨干9名,选派6名农技人才。

  四、优化资金使用。2020年共计安排计划外财政性帮扶资金1162万元。其中,陕西延长500万元、重庆云阳47万元、江苏睢宁500万元、沛县75万元、云南镇雄40万元。宜兴各界捐助社会扶贫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312万元。

  五、深化产业合作。落地产业合作企业1个,牵头引进中国供销集团南通供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交易市场、农资综合市场建设,完成投资额5000万元。

  六、加大消费扶贫。发动我市“工业五十强”企业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购买农副产品金额达535多万元。实施延长农产品“五进”工程,促成了我市政府机关食堂定点采购延长苹果,采取免租金、装潢补贴等政策,在我市中心地段开设延长县农特产品专馆2家。消费扶贫使延长782户1275名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七、加强劳务协作。组织远东控股、文灿压铸等企业赴延长开展专场招聘会。在宜兴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争取辅警岗位17个,开发50个公益性岗位,开展宜兴延长扶贫协作“母婴护理(月嫂)”培训班,培训36人。完成延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江苏就业19人,复工复产7人,到其他地区就业1人,本地就业81人。

  八、深化携手奔小康。2020年,实现结对的镇(街道)、村、医院、学校分别达到8个、19个、3个、6个,宜兴市社会组织房地产协会和延长县交口镇房家塬村结对,延长县职教中心和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为期三年的帮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