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高塍镇“春雷三号”行动痛击“散乱污”沉疴

来源:高塍镇    日期:2021-04-09 14:58:1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903 生成日期 2021-04-09 公开日期 2021-04-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高塍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材料,加工,行政,督察 分类词 工业,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7日,高塍镇开展“春雷春雷三号”行动。镇主要领导带队,集结市应急局、宜兴生态环境局以及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镇区15家“散乱散乱污”企业(作坊)进行集中关停整治,痛击“散乱散乱污”沉疴。 自3月17日开展“春雷一号”行动以来,高塍镇问题导向鲜明,拳拳重击,让“散乱污”企业无所遁形。

  4月7日,高塍镇开展“春雷三号”行动。镇主要领导带队,集结市应急局、宜兴生态环境局以及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镇区15家“散乱污”企业(作坊)进行集中关停整治,痛击“散乱污”沉疴。

  自3月17日开展“春雷一号”行动以来,高塍镇问题导向鲜明,拳拳重击,让“散乱污”企业无所遁形。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企业810家,列入“散乱污”整治企业181家,其中拟取缔关停企业159家,拟整治提升企业22家,关停取缔率87.8%。已完成取缔关停87家,完成整治提升9家。

  现场直击

 

  无锡市小张墅煤矿实业公司

  无锡市小张墅煤矿实业公司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坐落于肖张墅村,位于西氿备用水源地旁。如今,该企业133.7亩地全部对外出租,聚集了12家“散乱污”企业(作坊),包括水处理公司、烟花爆竹公司、畜禽收购点、蛋制品加工厂等,存在严重的安全、消防、环境隐患,不仅不符合产业规划布局,还严重影响生态文明建设。

  证照不全、违法建设、违规经营……针对每家“散乱污”企业(作坊)的问题,联合执法队当即按照“两断三清”要求,或督促限期整改,或当即关停取缔。当天下午,破拆人员和吊车齐齐进场,对近2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同时,还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做好询问笔录。

   新韵家具厂  

  经过前期督促整改,新韵家具厂内外堆放的大部分垃圾已被清理,但仍存在安全、环境隐患,被关停取缔。

  

   宜兴市新桃园锻造厂  

  宜兴市新桃园锻造厂内满地铁屑,生产车间脏乱差,联合执法队按照“两断三清”要求,予以关停取缔处理。

   下阶段

  高塍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超常规的整治整改,斩尽沉疴,为实现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改变“腾笼换鸟”,全面提升高塍本质安全环保水平,为推动高塍领跑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