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重大决策预公开
《宜兴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4-12 11:15:4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596 生成日期 2021-04-12 公开日期 2021-04-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医药,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出台!

  近日,我市制定出台了《宜兴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对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步骤、相关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一起来“划重点”

  根据《方案》,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轻重缓急、疫苗生产供应能力等情况,按照“统筹考虑、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各有侧重”的原则,在全市各类人群中分阶段有序实施。具体安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1年3—4月)重点接种对象为高感染风险人群、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学校教职工和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职业人群、服务行业人群、劳动密集型行业人群等。

  第二阶段(2021年5—12月)重点接种对象为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包括老年人和基础性疾病患者等,同时开展第一阶段重点人群的补种。

  第三阶段(2022年)重点接种对象为建立全市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人群。

  关于如何接种

  面对市民的大规模接种需求,我市设置了常规预防接种门诊、疫苗集中接种点和便捷接种服务三种疫苗接种途径。

  ●除丁蜀卫生院、宜城防保所和市妇幼保健院外,全市其他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和成人预防接种单位在确保疫苗常规免疫接种的基础上,原则上每周七天8:00—20:00均应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为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效率,还确定了市体育中心为市级集中接种点(宜城)、原民主路小学为市级集中接种点(丁蜀),全日制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承担集体单位及个人预约接种工作。

  ●还将根据实际,通过设置临时接种点等方式,为接种需求较大的学校、企业等单位提供便捷接种服务。

  《方案》中还明确了疫苗流向管理、疫苗全链条安全监管机制、质量监管等相关责任,以及各项保障工作要求,以确保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