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人口和妇幼卫生信息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领导来宜调研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1-04-15 10:19: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94 生成日期 2021-04-15 公开日期 2021-04-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领导来宜调研

  4月13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一级巡视员张晖及相关专家来我市开展老龄工作专题调研。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杨如年等陪同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莉及老龄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行来到湖㳇镇新时代幸福大家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考察老年配餐中心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随后又来到宜兴市老干部大学考察老年教育的办班情况。

 

 

  现场考察后,调研组听取了我市老龄工作专题座谈。

  针对我市人口老龄化达到30%的严峻形势,老龄工作紧紧围绕职能要求,夯实基础、落实政策、深化关爱,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纷呈。2020年,我市将“安康关爱行动”工作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参保31.87万人,参保率达到全覆盖。无锡市“老年关爱中心”建设和“为老服务品牌”打造工作观摩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我市两个社区作典型交流。

  为积极融合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全年共为14.25万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医养结合机构65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100%,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设置和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均实现全覆盖。

  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联合发文,将组织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10000人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跟上时代步伐。

 

  市民政局、医保局、老干部大学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宜兴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2019年7月我市启动长护险,截至2020年底,全市享受长护险待遇共6614人,发放待遇7536万元。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援助服务,2020年度服务全市老人达5.2万,占全市老年人口比重近16%,支付购买经费2600余万元。

  市老干部大学共开设7个系、82门课程、275个班级,编班学员达12000人,成为了我市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阵地。2020年度,该校获得了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老龄工作、养老服务、长护险实施及老年教育等工作给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