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我市部署财税(国资)和审计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4-15 09:13:4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750 生成日期 2021-04-15 公开日期 2021-04-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税务,审计,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部署财税(国资)和审计工作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财税(国资)和审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安排今年目标任务。市领导陈寿彬出席会议。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我市财税(国资)和审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财税(国资)和审计工作取得不易成绩,为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我市财税审计工作中发展质效、国资国企等方面与先进地区的差距,科学把握收入与支出、债务与发展、财税与审计的关系,切实防止可能存在的错误倾向,确保在思想认识上更加到位。陈寿彬要求,全市各级特别是财税(国资)和审计系统要全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通过培植涵养财源、强化精细征管、深入挖潜增效,多措并举抢抓组织收入、促进稳定增长;要充分发挥财税政策、财税服务的“指挥棒”和“杠杆”作用,提升政策准度、拓宽基金宽度、加大争取力度,更好实现加快发展与财源培植的高效衔接、互促并进;要持续提升财政支出绩效,深化预算管理、加强支出管理、抓实债务管理,坚持以管理促规范、以规范增效益,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的全环节管理;要深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锁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新老问题,齐心合力、持续攻坚,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竞争力支撑力;要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全局重点,在提升发展质量、优化审计组织、强化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