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人口和妇幼卫生信息

省计生协来宜调研“向日葵计划”项目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1-04-17 10:12: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93 生成日期 2021-04-17 公开日期 2021-04-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妇幼保健,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省计生协来宜调研“向日葵计划”项目工作

  4月16日,省计生协秘书长陈国斌等领导来我市专题调研中国计生协“向日葵计划”项目工作。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杨如年等陪同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钱敏参加调研。

 

  省计生协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宜城阳泉社区、湖㳇镇新时代幸福大家院两个“向日葵亲子小屋”建设情况,并饶有兴趣观摩亲子活动课。随后,调研组专题听取我市“向日葵计划”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2020年9月,我市承接中国计生协“向日葵计划”。项目实施半年多来,进展和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突出安全规范导向

  按照场所选定好、标识规范好、硬件设施好、玩具配备好、宣传氛围好“五好”标准,打造了宜城、湖㳇、屺亭、和桥和丁蜀5个不同模式的“向日葵亲子小屋”。

  2、突出公益便捷导向

  参加亲子活动的3岁以下婴幼儿600多人次,为50多名宝宝提供入户指导服务,1200多人次家长参与线上育儿课堂,呈现普惠亲子场次多、入户指导频次多、家长课堂形式多、宣传倡导内容多、拓展创意活动多“五多”景象。

 

  3、突出质量效果导向

  致力实现保障推动力强、项目口号鼓动力强、辅导团队能动力强、定期交流促动力强、品质服务调动力强“五强”举措,把项目作为惠及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民生工作来推进,阳泉项目点还把向日葵计划列为“社区书记项目”来实施,助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向日葵计划”项目实施以及计生特殊家庭“连心家园”建设、计生系列保险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大力点赞,并对“向日葵计划”项目实施跑在前列、打造宜兴特色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