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长三角地区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宜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4-19 09:50:2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192 生成日期 2021-04-19 公开日期 2021-04-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15日至16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齐聚宜兴,参与“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副司长白京华、无锡市副市长周常青、宜兴市副市长周斌等参加活动。

  4月15日至16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齐聚宜兴,参与“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会议暨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副司长白京华、无锡市副市长周常青、宜兴市副市长周斌等参加活动。

  2019年,“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签署《长三角地区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年)》,开启“满意消费长三角”品牌建设。宜兴作为三省交界之城,近年来,紧紧围绕“深化长三角地区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合作、更好的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要求,紧扣打造“陶都佳绝处、满意消费城”的目标,大力度推进放心消费建设。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联合溧阳、长兴、安吉、郎溪、广德、上海光明绿色发展基地等县(市)和地区,共同推动建立了“一地六县”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平台。目前,我市拥有省级各类放心消费先进、示范企业62家,先进、示范行业2个。

  周斌在致辞中表示,宜兴将充分发挥好地处苏浙皖交界的“先天优势”,在深化区域联动等方面进一步彰显特质、展现作为,尤其在推进“放心消费”和“美丽乡村”有机结合上强化互动合作,在更大区域实现协同共进。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市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成效。活动现场,长三角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六项承诺发布;宜兴八佰伴、宜兴竹海风景区、市盛道茶业有限公司、市天鸿开元精舍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2020年省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区域等获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