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卫生监督

严把案审关口 提升执法质效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1-04-20 10:08:1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212 生成日期 2021-04-20 公开日期 2021-04-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严把案审关口 提升执法质效

  4月1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案审会,案审委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俊东主持会议,案审委全体成员及法律顾问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审议一起非医师行医案。

  会上,市卫生监督所案件承办人员汇报了案件基本案由、调查取证情况、行政处罚建议等,法制审核人员汇报了法制审核情况,各参会成员及法律顾问分别从事实认定、调查取证、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文书规范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最终经案审会全体成员集体讨论,形成了一致案审决定。

  市卫生健康委不断强化依法行政组织领导,全面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依据《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处罚案件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对拟作出罚款金额在2万元以上的、但不在委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内的行政处罚案件,必须经市卫生健康委案审委集体讨论通过。此次案审会正是市卫生健康委案审委成立以来,第一次集体讨论较大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件,意义十分重大。

  吴俊东副主任强调,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健康宜兴、法治宜兴建设大局,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不断细化工作机制、完善操作规程,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工作公信力,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