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回头看”督查“黑榜村”和问题河道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4-21 09:07:1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74 生成日期 2021-04-21 公开日期 2021-04-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农村,治理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20日,副市长周峰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部分乡镇,对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黑榜村”和部分问题河道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

  4月20日,副市长周峰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部分乡镇,对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黑榜村”和部分问题河道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

  近年来,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我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和“美丽河湖”三年行动。今年一季度,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过程中,共发现问题3599个,其中水环境管护、村庄风貌管控、垃圾处理方面问题突出。当天,督查组先后来到丁蜀镇双桥村、张渚镇东龙村等地,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村庄风貌管控等9个方面情况,并结合对市美湖办前期督查发现的宜城街道南园村泽南河、湖㳇镇银湖村新桥河等多个问题河道的河道岸坡沿线乱堆放、沿河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相关村镇的整治工作,针对部分村庄受上游来水、河水总量等因素影响,仍存在河湖水面漂浮水草、水葫芦,村庄内屋前院后零星乱堆放等问题,巡查组要求属地政府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要治管并重,并针对问题清单一村一档进行反馈,确保本月底全面整改到位。

  督查中,周峰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河湖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硬仗,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专项整治和长效管护相结合;要聚焦短板弱项,及时查缺补漏,推动整治工作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