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张渚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张渚镇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5 09:22:23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16 生成日期 2021-04-25 公开日期 2021-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张渚镇党政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纪念活动,活动 分类词 城乡建设,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第一课——《中华民族的脊梁和希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1日,张渚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镇机关和驻镇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张渚镇党委书记张敏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组织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进一步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更重要的是践行为民宗旨。我们必须要将学党史与张渚镇当前实际、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提振为民办事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

  张敏就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他要求: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聚焦“明理”,就是要明白一个道理。聚焦“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和信念。聚焦“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聚焦“力行”,就是要学以致用。

  三、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注重方式创新。三要坚持学用结合。

  镇党委副书记彭啸宇主持会议,并就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紧扣目标要求,做到联系实际、学深悟透。二是要紧扣中心工作,做到统筹部署、协同推进。三是要紧扣基层基础,做到深入宣传、造浓氛围。

  本次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办二级主任科员宗伟方作为主讲人,为党员们上了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第一课——《中华民族的脊梁和希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下一步,张渚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张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