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市人社局开具企业用工合规证明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4-25 19:20:3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41 生成日期 2021-04-25 公开日期 2021-04-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失业,保护 分类词 人事,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人社局开具企业用工合规证明实现“最多跑一次”

  近年来,随着我市上市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企业开具社保用工合规证明的需求量不断加大。为进一步助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市人社局对开具社保用工合规证明流程进行了优化,方便企业办事。

  一是优化环节少跑腿。由“企业跑”调整为“内部转”,原本企业需分别前往社保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局办公室获取相关证明材料,现统一扎口,通过内部流转直接获取相关信息,企业只需至局办公室即可办理。

  二是精简材料优服务。将原本需要企业提供的单位介绍信、企业职工花名册、上月职工工资发放表、社保缴费凭证等资料全部精简,仅需提供企业统一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即可办理。

  三是压缩时间提效率。以往企业需要自行前往相关部门办理,耗时费力,一旦遇到相关工作人员外出还需要跑多次,现改为无违规情况可实现即来即办,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某企业工作人员在10分钟内开具了流程精简后的首张合规证明,连连称赞人社局办事便捷高效。下阶段,市人社局拟将该事项纳入“网上办”,企业只需通过社保网上服务大厅提交申请,经市人社局后台审核通过后,即可自行打印合规证明,足不出户获取相关证明材料,真正实现“不见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