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大项目
2021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资金完成情况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04-27 11:13:55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76 生成日期 2021-04-21 公开日期 2021-04-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统计,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宜兴牢固确立“产业强市、项目为王”的导向,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抢抓项目建设开门红,奋力推动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以来,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宜兴牢固确立“产业强市、项目为王”的导向,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抢抓项目建设开门红,奋力推动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1. 省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我市共列入省级重大项目5只,分别为大拈花湾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蓝城太华云湖天谷旅游度假区、张渚大梦想城综合文旅开发项目、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工程和太湖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41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0亿元,项目数量和规模均为历年之最。至一季度末,新建的张渚大梦想城综合文旅开发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其余4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约3.2亿元,完成率7.3%。

  2.无锡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至一季度末,我市列入无锡市级的重大项目由51只滚动更新为55只,完成总投资56.8亿元,完成无锡下达年度目标任务220亿元的25.8%,达到时序进度要求;13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7只,开工率53.8%。其中,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硅谷电子新一代信息产业用新型基板、碧迪医疗预填充盐水注射器生产线等14只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超50%。

  3.宜兴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宜兴共安排市本级重大项目185只,总投资17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39只,总投资73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2.9亿元;服务业项目46只,总投资99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1亿元。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6只,总投资1331.8亿元。相比上年,项目总数增加27只,总投资增加13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43.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