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人口和妇幼卫生信息

我市召开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1-04-27 15:33: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78 生成日期 2021-04-27 公开日期 2021-04-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中医,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召开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日前,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妇幼科长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市中医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丁蜀镇卫生院5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2020年,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在全市妇幼人共同努力下,以夯实基础工作为抓手,提升工作效能为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指标完成较好,“健康无锡”考核指标全部达标。全年孕产妇死亡为“0”,出生缺陷发生率、婴儿死亡率、0—5岁儿童死亡率控制在较低水平,获得省级“三网”监测检查组高度评价;重点工作务实开展,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程继续扩面,在园儿童视力筛查项目完成质量较高,国家避孕药具首诊排查登记项目圆满收官,“两癌”筛查工作再次优化;体系建设日趋完善,救治中心救治能力持续提升,孕产妇救治中心能力显著,抢救成功率100%,辐射指导功能充分发挥;宣传培训显现亮点,技能竞赛成绩优异,各类培训有序进行,宣教工作创新开展,制作拍摄危重孕产妇救治、孕期保健系列宣传教育片,将保健管理、救治流程固化,全面提升面上服务能力;基础工作再上水平,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扎实,围产协作组作用有效发挥,常规组织评审督导、抽查病历等活动,通过病例点评总结救治经验教训,通过病历评审规范救治流程,不断提升全市医疗救治水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妇幼健康事业新发展格局,持续在妇幼健康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拓展延伸,扎实有效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钱敏强调,首先,要以提质量为抓手,全力提升项目水平,在全面完成上级规定任务的同时,关注项目执行内涵,注重提升项目质量,做好项目工作总结整改;其次,以促规范为底线,提升母婴安全保障能力,实行约谈机制,规范落实24项制度,真正做到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相配合,实现孕产妇闭环管理,加强应急演练,加强行业监管,实现依法依规服务;最后,以强弱项为目标,提升妇幼工作整体水平,儿童保健工作加力加码,不断加强基层妇儿保队伍建设,力争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