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派送“五大礼包”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来源: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4-28 09:4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82 生成日期 2021-04-28 公开日期 2021-04-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人才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失业,保护 分类词 民政,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派送“五大礼包”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多年来,宜兴市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宜居宜业的环境,海纳四方人才,为各类人才派发五大政策“礼包”,搭建最好的平台、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佳的环境。

  一是“实习就业大礼包”。我市每年提供1000个以上实习见习岗位,根据实际情况,到我市企业就业、实习学生可享受住行补贴、学费补贴、社保补贴等;对接收学生实习的企业给予工资补贴、企业社保补贴、贷款贴息等。

  二是“创业扶持大礼包”。创业大学生可享受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贷款贴息等,满足条件的创业项目可享受创业补助、租金优惠载体奖励等。

  三是“落户安居大礼包”。到我市企业就业创业的学生可享受落户补贴、租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等,符合条件的人才除享受各类补贴之外,可申请人才公寓、人才保障性商品房、优先购房房源等,其子女可享受学费补贴,从落户安家到子女教育,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人才。

  四是“政校企合作大礼包”。为企业、高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本地院校毕业生在宜就业,对符合条件高校人才工作站发放工作经费、荐才绩效奖、院校奖励等;聘请高校教师作为我市高校联络员,提供活动经费补贴;鼓励本市企业积极引才育才,发放引才育才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工作站发放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