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张渚分局严把春茶安全关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4-29 16:00: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413 生成日期 2021-04-29 公开日期 2021-04-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工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食品安全,食品药品,食品药品专项整治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张渚分局严把春茶安全关

  春山谷雨前,并手摘芳烟。春和景明的季节,正是茶叶生产上市之际。为切实保障茶叶质量安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茶叶掺杂掺假、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张渚分局开展生产经营领域茶叶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护航春茶安全上市。

  一、合力出击,联合质检部门开展抽查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张渚分局结合春茶特点及本辖区的实际情况,联合宜兴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食品分中心对辖区内的茶叶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开展了专项抽检工作,一共抽检30家单位,50个批次。在抽检过程中,分局执法人员还对各生产单位的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库展开检查,对不符合要求方面要求立即整改,督促单位负责人从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的大局出发,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律,扎扎实实地生产合格食品、做放心食品。

  二、主动作为,夯实食品生产安全工作

  结束抽检工作后,张渚分局会同镇食安办组织辖区44家茶叶生产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培训会议。会议中,副分局长徐波对前期检查情况作了通报,包括发现共性问题7条:1、食品安全标签标识不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相关要求,即没有明确标注生产日期;2、保质期标示不规范;3、食品安全生产记录、台账不规范;4、成品储存不当,存入冷藏库的没有温度或者未开启冷藏设施;5、成品包装未在包装间进行;6、操作人员健康证未办理或者过期;7、计量秤未检定。另外,发现个性问题8条。针对各类问题,徐波给出了解决方案,包括生产车间卫生情况、产品标识标签、台账等应达到何种标准,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按规定整改到位,确保茶叶生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健康。

  食品生产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担负着保障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张渚分局对本镇茶叶生产单位提出:要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和要求落实到位,合法合规经营,落实食品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张渚分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也将全力做好对广大茶叶生产单位的服务指导,对食品生产经营违规违法的行为进行严惩,保证产品质量,把好春茶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