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人口和妇幼卫生信息

“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 ——市卫健青年党史学教实践活动进农村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1-05-12 09:36: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511 生成日期 2021-05-12 公开日期 2021-05-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主题(二) 儿童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 ——市卫健青年党史学教实践活动进农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上下发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新时代青年更要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卫健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5月8日,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与和桥镇团委共同走进闸口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了“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关爱农村儿童志愿行动与“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为农村儿童送去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知识与实用急救技能培训,让健康服务真正惠及更多群众。

  现场健康科普小课堂

  

  “我长大以后也想学中医,治病救人。”

  “原来艾灸疗法并不适合所有人啊!”

  “岐黄校园行”小课堂上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还现场体验制作了中草药香囊,通过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钱丽副主任的生动讲解,大家对中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中医药知识的浓厚兴趣。

  

  “我再也不怕打疫苗了,因为它可以保护我们茁壮生长!”

  “我也想当疫苗卫士,这样就能救治更多的病患了!”

  疫苗卫士”接种科普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分组体验人偶接种,了解了更多科学接种知识。

  

  “血液由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成分构成。”

  “血液有A型、B型、AB型、O型,还有稀有的熊猫血(Rh阴性血)。”

  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血液知识小课堂”上快速充电,又在答题环节争先恐后举手,血站志愿者们还热情邀请同学们去实地参观血站,以更深一步了解血液制备流程。

  

  “急救人员就是我们的生命守护神,感谢你们的付出!”

  “正确拨打120电话,关键时刻我也可以救人!”

  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给同学们演练了危急时刻如何正确拨打120与止血包扎自救互救技能,同学们都表示以后要去急救基地学习更多技能,在危急时刻也能伸出援手,勇做“急救侠”!

  

  志愿服务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还集体参观了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聆听革命故事,进一步感召新时代卫健青年不断进取、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为构建县域优质均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