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正式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1-05-12 09:43:0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512 生成日期 2021-05-12 公开日期 2021-05-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学百年党史 践白衣初心——市卫生健康委正式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5月6日下午,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学百年党史,践白衣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是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活动上发布了宜兴卫生健康7大惠民行动,生动体现了市卫生健康系统践行“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理念,让群众在惠民举措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更多健康实惠。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市卫生健康委遴选了8大类17个专科,共100多名业内广泛认可、深受百姓欢迎的医务工作者,组成“医惠陶都”——名医百人团。将具有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载体,切实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医惠陶都”名医百人团揭牌

  ▲“名医百人团”代表作履职承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市卫生健康委在全系统层层推荐、选拔的基础上,组建了“医”心向党宣讲团,下设书记宣讲团、在职党员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职工宣讲团,将于“七一”前后集中开展点单式宣讲服务。

  ▲“医心向党宣讲团”揭牌

  ▲主题宣讲朗诵《大爱无疆铸医魂》

  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启了“名医百人团”志愿服务第一站。这些志愿服务项目也将通过媒体平台发布,接受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的预约。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致力于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通过打造和拓展一系列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新模式和惠民行动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构建县域优质均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健康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