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环境应急

城区柳絮防治工作开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5-13 09:27: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524 生成日期 2021-05-13 公开日期 2021-05-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植物,治理,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城区柳絮防治工作开展

  为了减少柳絮对环境卫生和市民生活的影响,5月7日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动城区柳絮防治工作。

  柳絮是柳树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绒毛,可随风飞散。目前,我市城区公共绿地共有柳树约 3000棵。每到春季,飞扬的柳絮总是困扰着不少市民。据了解,柳絮可导致皮肤过敏或诱发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还可能堵塞汽车水箱散热片,遮挡行人及司机的视线,影响公共交通安全。此外,柳絮聚集后接触明火易导致火灾发生。

  此次防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通过在树体输入高活性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打破树体原有的激素平衡,从而抑制柳树的花芽分化,起到抑制开花的作用。目前,相关防治工作已经展开。今后,该部门将持续使用相关手段,化解城区的柳絮问题。另外,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近期在公共绿地活动时,不要随意触碰柳树树干上的防治装置,以免影响防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