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法律知识测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5-17 14:3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596 生成日期 2021-05-17 公开日期 2021-05-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法律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检验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法律知识掌握程度,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工作,5月12日、13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先后组织卫生健康系统8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法律知识测试,取得了平均分95.4分的较好成绩。参考对象包括委2020年以来提拔的副科级(职)以上的市管干部、2020年以来参加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公务员、2020年以来部队转业到公务员岗位的退役军人、有行政执法证的所有行政执法人员。

  

  本次法律知识测试由委政策法规科牵头组织,采取闭卷笔试方式开展。测试范围涵盖规范政府共同行政行为方面的法律知识,内容涉及宪法、公务员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信访条例等。

  

  此次测试,有效检验了工作人员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高了工作人员学习法律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学习法律知识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为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系统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