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临时救助
连续行驶近2600公里

市蓝天救援队抵达灾区展开救灾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5-25 09:11: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739 生成日期 2021-05-25 公开日期 2021-05-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减灾救济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救灾,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24日,宜兴市蓝天救援队的救援小组顺利抵达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地震灾区。目前,该救援队的7名队员,正在协助当地救援力量搭建帐篷安置灾民。

  5月24日,宜兴市蓝天救援队的救援小组顺利抵达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地震灾区。目前,该救援队的7名队员,正在协助当地救援力量搭建帐篷安置灾民。

  5月22日18点56分,市蓝天救援队的救援小组从宜兴出发,赶往玛多县地震灾区。该救援队队长沙燕萍称,一路上他们克服路程远、天气差、道路差等困难,采取人休车不休的方式行进,连续行驶近2600公里。经过36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救援小组顺利抵达了预定集合点——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学校。昨天清晨6点多,救援小组与其他救援队伍会合后,仅经过短暂的休整,便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援中。由于玛多县地处高原,清晨的最低温度相较宜兴低了近20℃,队员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顾不上身体上的不适应,队员们立即根据当地救援指挥部的指令开始工作。“刚开始工作,我们便连续遭遇了两次余震。”沙燕萍说,尽管如此,他们没有丝毫畏惧,在余震过后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当天,市蓝天救援队的救援小组和其他救援队以及当地救援力量,计划搭建150顶赈灾帐篷。沙燕萍说,本次地震虽然没有造成太大的人员伤亡,但是不少民众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且余震不断。所以,当地的民众都被疏散到了安全的空旷区域,以免发生意外。“根据天气预报,玛多今晚很可能要下雪。因此我们必须加足马力,争取在傍晚把所有帐篷都搭建好,让受灾群众睡个好觉。”沙燕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