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5-31 09:58:5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822 生成日期 2021-05-31 公开日期 2021-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电视,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28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温秀芳在宜兴分会场收看会议。

  5月28日,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温秀芳在宜兴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是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坚实法律保障,各级政府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是贯彻法律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完善举措,推动法律的贯彻执行;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依法处置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要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空间治理,杜绝色情、暴力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全服务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推动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会后,我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紧抓“学校、家庭、社会”三个主阵地,通过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畅通利益诉求渠道、扶持社会力量参与工作等,常态化创新化构建起多方合作的社会化支持体系,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阶段,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从加强普法宣传、强化网络空间治理、健全服务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等方面,持续推进宜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