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监察执法

周中平赴大浦港开展河长制巡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6-02 09:41: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857 生成日期 2021-06-02 公开日期 2021-06-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治理,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6月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周中平,带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公用事业管理局及宜兴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和丁蜀镇有关负责人,前往位于丁蜀镇的大浦港,开展河长制巡查。市政协秘书长谈伟陪同巡查。

  6月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周中平,带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公用事业管理局及宜兴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和丁蜀镇有关负责人,前往位于丁蜀镇的大浦港,开展河长制巡查。市政协秘书长谈伟陪同巡查。

  大浦港全长2.4公里,上接东氿,下连太湖,是我市主要的泄洪通道之一。巡查中,周中平一行仔细查看了大浦港河面保洁、河体水质、河岸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长效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为确保大浦港水质达标,我市积极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及生态清淤、污水纳管、休耕轮作、“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等工作,通过系统治理,今年1至5月,大浦港的断面持续稳定达到Ⅲ类水质目标。

  巡查中,周中平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丁蜀镇及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河道综合治理力度;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真正把管水的责任扛起来、治水的任务抓起来、护水的使命担起来,推动大浦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强化资源整合,合力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岸线治理等工作,让百姓对治河的成果可观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