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经济数据

农村产权交易稳步增长

今年前5月平台成交项目1144项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6-03 09:56: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858 生成日期 2021-06-03 公开日期 2021-06-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1—5月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累计公开挂牌、成交项目1144项,同比增长12.04%;成交金额1.45亿元,同比增长30.63%;溢价金额162.3万元。

       今年1—5月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累计公开挂牌、成交项目1144项,同比增长12.04%;成交金额1.45亿元,同比增长30.63%;溢价金额162.3万元。

  农村产权交易活动,包括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源发包及流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属集体资产所有权或使用权交易、农业生产性设施设备所有权或使用权交易等。为了管好、用好村集体家底,2015年,我市在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网站上搭建宜兴的交易网络平台,并选择万石镇、新街街道为试点,建立镇(街道)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同时,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交易流程,拓展交易内容,于2016年底实现了镇级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全覆盖。

  农村产权实现平台公开交易,进一步完善了村干部权力监督体制,有效杜绝了场外交易和暗箱操作,农民个人利益和村集体利益得到了保障。为督促各地使用好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我市每年还对各镇(街道)涉农科室、产权交易业务骨干和村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年培训相关人员500人次,督促基层严格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推动农村产权进场交易。截至今年5月,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项目6243项,累计成交金额7.31亿元,溢价金额1519.59万元,交易主要集中在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集体资产所有权或使用权交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