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公益项目

拟出资300万元福彩公益金予以资助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6-04 09:38:3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865 生成日期 2021-06-04 公开日期 2021-06-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团体,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福彩公益金拟出资300万元,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公开征集公益项目,为评审通过的公益项目提供为期一年(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的资金资助。

    宜兴市福彩公益金拟出资300万元,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公开征集公益项目,为评审通过的公益项目提供为期一年(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的资金资助。

  福彩销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自2011年以来,宜兴市每年组织开展福彩公益金资助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通过“福彩公益金+社会资本”为社会组织集聚资源,支持社会组织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年来,福彩公益金累计投入2300万元,先后扶持328个项目,惠泽群众100余万人次。

  今年,宜兴市面向各类社会组织征集的公益项目,主要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包括为老服务、助残服务、志愿服务、困境儿童服务、社会救灾救助等。除了常规的公益创投、社区微创投项目外,市民政局还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根据我市民生热点和社区实际需求,制定包括社区社会组织提质增能项目和社会组织党建项目在内的公益定向扶持项目清单。此类公益项目将按照公开、择优、以事定费的原则,通过委托的方式由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来运作。

  据悉,本次全市社会组织的公益项目初审工作由市民政局负责,后期还将委托第三方开展项目评审和实施,并由福彩公益金直接资助。原则上,公益项目定向扶持资助金额不超过15万元,公益创投项目不超过10万元,社区微创投项目不超过5万元,项目资金将继续按3:3:4的比例,分别于项目启动、中期评估和结项评估三个阶段拨付。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申报主体原则上为在我市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或备案(申报公益项目定向扶持的必须已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部分项目的申报主体可扩大到在全省范围内正式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符合条件且计划申报市级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可于即日起至2021年6月10日直接向市民政局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