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关于2020年度宜兴市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通告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6-09 10:45:4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984 生成日期 2021-06-09 公开日期 2021-06-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劳动,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省政府2006年31号令)、《江苏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苏财综〔2017〕2号)和《宜兴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宜财社〔2017〕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宜兴市2020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以下简称保障金)征缴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省政府2006年31号令)、《江苏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苏财综〔2017〕2号)和《宜兴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宜财社〔2017〕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宜兴市2020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以下简称保障金)征缴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征缴主体

  保障金由用人单位主管税务部门负责征收。

  二、 征缴范围和对象

  凡在宜兴市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未达到在职职工总数1.5%的用人单位均应依法缴纳保障金。

  三、征缴标准

  保障金按上年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差额人数和本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之积计算缴纳。计算公式如下:

  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1.5%-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

  为了鼓励大、中型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合理减轻缴费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宜兴市保障金按规定设置征收比例,按以下标准分档征缴:

  

  用人单位成立不足一年的,按实际月份于次年按规定申报缴纳保障金,成立不足1个月的,不缴纳保障金。

  四、  免征缓征标准

  对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在职职工总数的1.5%,且在职职工总数在30人以下(含30人)的小微企业,本年度继续执行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设置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未超过当地社会平均工资2倍(含)的,按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计征保障金;超过当地社会平均工资2倍的,按当地社会平均工资2倍计征保障金。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的计算口径,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有关规定执行。

  用人单位遇不可抗力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遭受重大直接经济损失,可以按规定程序申请减免或者缓缴保障金。

  五、 征缴时间

  保障金应当按年计算,用人单位原则上按年自行申报缴纳;对于确需按季申报缴纳的,由用人单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后,可按季申报缴纳,一经确定,在一个年度内不得变更。

  按年申报缴纳的,用人单位应当在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保障金;按季申报缴纳的,每季申报缴纳额为全年应缴纳额的四分之一,用人单位应当在季末终了后15日内(节假日顺延)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保障金。

  对逾期不缴或未足额缴纳保障金的单位,除限期补缴外,还应当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5‰的滞纳金。

  六、申报方式

  网上申报的用人单位可通过江苏省税务局网上申报系统办理申报,也可到宜兴市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地址:https://etax.jiangsu.chinatax.gov.cn,请在电子税务局日常申报表模块中选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进行申报。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具体政策由市残联、市税务局负责解释。政策咨询电话:12366。

  

  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

  宜兴市财政局

  宜兴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