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会救助领域 > 抢险救灾
抢险救灾
返回>>

省领导来宜检查夏粮收购、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6-12 09:29:23  浏览次数:

  6月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来宜,检查我市夏粮收购以及城市防灾减灾、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等陪同检查。

  在市芳庄国家粮食储备库,樊金龙详细询问我市夏粮收购进展、收购价格、粮食储备库库容等,现场与部分种粮大户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小麦收成、种植成本、政府服务等情况,并实地检查入库小麦数量和质量状况。樊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护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要按照有利于保障种粮农民积极性、有利于保障粮食市场稳定的原则,落实好各项夏粮收购政策,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要压实各方责任,特别是企业直接责任、地方行政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做到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要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倡导优粮优价,妥善处置超标粮食,促进农民增收,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要依法规范收购秩序,严肃收购纪律,强化督促检查,严厉打击克扣斤两、打“白条”等坑农违法行为,维护收购现场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夏粮收购安全有序。

  当天下午,樊金龙一行检查了我市城市防灾减灾、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工作。宜城街道新华社区是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樊金龙实地检查了该社区综合减灾宣教馆、科普馆运行管理情况,听取社区防灾减灾宣教、安全社区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社区再接再厉,积极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创新性推动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凝聚安全共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共同打造安全有序、和谐发展的城市环境,共创共享平安幸福的美好生活。市中医医院、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和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液化天然气站,都是危化品使用单位。樊金龙先后检查了中医医院液氧站、危化品暂存间,中环领先甲类化学品库、氢气站,港华燃气液化天然气站中控室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当班人员重点风险源防控措施和日常巡检、应急值守及相关预案等情况。

  樊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重点抓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执行,强化督促推动和专业化指导,帮助企业整改风险隐患并建立动态管控机制,以有力的外部监督推动企业内部责任的履行。要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力度,提高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加强燃气安全用气的宣传和指导,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