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就医报销更便捷

医疗机构实现财政医疗电子票据全覆盖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6-16 09:23:48  浏览次数:

  昨天,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目前全市32家公办医疗机构(内含244个卫生服务站、卫生室)、21家民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均能开具医疗电子票据,我市医疗机构实现财政医疗电子票据全覆盖。

  “医疗收费票据是市民日常涉及较多的票据之一,以往虽然我市多数医疗机构普及了自助机结算、网络缴款等新兴付款模式,但市民在进行自助结算后,若需要票据还需在医院排队领取,存在不便。”市财政局综合科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深化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缴费烦、报销慢”问题,去年6月起,市财政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以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试点,开启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改革按照“统一部署、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全面推开”的思路,逐渐在全市医疗机构推开,实现市、镇(街道)、村三级医疗机构全覆盖。

  市财政局综合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使用规定与传统纸质票据相同,其应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市民票据丢失、损毁等问题,提高了医院票据领用、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的工作效率,减轻了人工窗口的工作压力等。市民可以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查看、获取医疗电子票据信息,自行打印。同时,市民还可通过江苏省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在线查验票据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