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相关政策和发展规划

计划招收60名乡村定向师范生

涵盖多门学科,在提前批次中招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6-18 08:54:3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184 生成日期 2021-06-18 公开日期 2021-06-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招生,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随着2021年高考落幕,眼下,志愿填报成为关注热点。今年宜兴市计划招收60名乡村定向师范生,招生类别较往年略有调整。

  随着2021年高考落幕,眼下,志愿填报成为关注热点。今年宜兴市计划招收60名乡村定向师范生,招生类别较往年略有调整。

  宜兴市自2016年起开展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每年招收乡村定向师范生。今年是江苏省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乡村定向师范生的招生工作也有一些调整,除按学科分类外,还根据高考时首选科目进行细分。根据安排,今年我市计划招收乡村定向师范生60名。其中,小学教育28名(首选物理16名、首选历史12名)、汉语言文学6名(首选物理2名、首选历史4名)、英语6名(首选物理2名、首选历史4名)、生物科学1名(首选物理)、数学与应用数学6名(首选物理)、物理学2名(首选物理)、化学1名(首选物理)、教育技术学1名(首选物理)、历史学1名(首选历史)、地理科学1名(首选历史)、思政教育1名(首选历史)、音乐学2名(首选历史:声乐1名、器乐1名)、美术学2名(首选物理1名、首选历史1名)、体育教育2名(首选历史)。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今年由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通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担我市乡村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培养的学历层次为4年制本科,在提前批次中招录。提前批次未被录取的,不影响正常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符合国家高考政策、户籍在我市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我市的乡村定向师范生。

  录取的乡村定向师范生,在入学前与市教育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和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到培养院校办理入学手续。培养期间不迁移户口、不变更户籍、不变更专业。我市乡村定向师范生在读期间,学费、住宿费和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及标准与其他大学生相同。

  乡村定向师范生毕业后,由我市组织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按培养院校考核成绩30%、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30%、毕业时我市组织的定向招聘考试成绩40%方法计算。综合考核与体检均合格者,确保每位毕业生均拥有事业编制和岗位(若遇国家对事业单位的编制和人事管理政策调整,则按调整后的政策执行),并根据综合成绩排名,自主选岗到乡村学校任教。值得注意的是,我市乡村定向师范生需在乡村学校任教并连续服务满5年以上。毕业当年及服务期内,不得报考研究生。违反相关规定,需缴纳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