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廉租住房

丁蜀镇首个公(廉)租房小区交付使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6-21 09:33:1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228 生成日期 2021-06-21 公开日期 2021-06-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房屋,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宜兴市新一批公(廉)租房住户喜提入户钥匙。经过近2年时间建设,位于丁蜀镇通蜀路南侧的新城嘉园三期公(廉)租房小区正式交付使用,107户符合申请条件的居民拿到钥匙后,个个喜上眉梢。他们说,新交付的小区就学、就医及周边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他们很满意。

  近日,宜兴市新一批公(廉)租房住户喜提入户钥匙。经过近2年时间建设,位于丁蜀镇通蜀路南侧的新城嘉园三期公(廉)租房小区正式交付使用,107户符合申请条件的居民拿到钥匙后,个个喜上眉梢。他们说,新交付的小区就学、就医及周边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他们很满意。

  新城嘉园三期公(廉)租房小区是丁蜀镇首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住宅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自2018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该小区住房以高标准设计建造,进场材料均需经过严格抽检、样品试验等。除了质量过硬,该小区的另一特色是户型多,四种户型面积从50平方米到75平方米不等,可以满足不同租户的需求。此外,小区在北侧1号楼配套建设了商铺门面、居民活动场地等,为居民入住提供必要的购物、休闲等服务。

  签订租赁合同、办理押金收缴、人脸识别系统录入,整个交房手续井然有序。“房子户型很好,环境也很美!”小黄是小区一人型公租房的配租户,领到钥匙后,她就迫不及待来到新家。推开房间的落地窗望去,蜀山风景映入眼帘。她说,她在丁蜀已经工作七八年了,之前一直租住在民房。作为女孩子,以前上夜班回家,心里常会怕丝丝的,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这一问题了。小黄的隔壁是一套二人型公租房,配租户是陈先生夫妻。陈先生夫妻2009年从安徽来到宜兴工作,“以前我们租住的是镇区单元房的一个房间,房租一个月要1400元,现在搬过来住,房租只要600多元。”陈先生高兴地说。

  让配租户满意的不仅是小区环境和实惠的租金,公(廉)租房小区还“洋派”地安装了电梯,整套单元房的水、电、气、宽带网络等管线同步建设入户;卫生间里,洗脸池、化妆镜、淋浴、马桶等设施一应俱全;厨房里,橱柜、灶具、洗菜池、抽油烟机和燃气热水器等已安装到位;阳台上还配备了水龙头和晾衣架。对于即将入住的住户来说,只要买上自己合意的床、衣柜、桌子和生活必需品,就可以拎包入住。

  据市住建局保障科负责人蒋益新介绍,新城嘉园三期公(廉)租房选房申请对象受理时间为2020年11月2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199户家庭提交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申请。经审查,有80户家庭不符合实物保障条件,符合条件的家庭已于2021年5月11日在《宜兴日报》和局网站公示。此次,共119户家庭参加抽签、选房活动,107户签订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为破解公(廉)租房违规转租难题,新城嘉园三期公(廉)租房小区还上线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居民只需面对门禁机,门就能自动打开;非居民则无法打开,需在门卫室进行身份登记后才能进入。蒋益新表示,新城嘉园三期廉租住房租金为5元/月·平方米,公租住房是8元/月·平方米,其租金远远低于周边商品房。目前,我市已投资建设4个公(廉)租房项目,共1677套,以往也出现过个别配租的居民将公共租赁住房转租、转借给他人谋利的行为。设置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既是为住户提供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从技术上强化了在保家庭的后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