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商务局“学思践悟”四字方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宜兴市商务局 时间:2021-06-23 10:26:0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3291 生成日期 2021-06-23 公开日期 2021-06-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党风,政府信息 分类词 行政事务,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商务局“学思践悟”四字方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精心部署、积极行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目标,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史铭记初心、增信与党同行自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升华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一是商务讲堂“学”原理。4月22日上午,一场联学联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在江苏俊知集团讲堂内热烈举行,市商务局特别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走进俊知讲堂,为商务局机关全体同志、退休支部党员、俊知集团党员讲述百年党史。

  二是红色教育“悟”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商务局用足用好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把主题党日搬到红色教育基地,让全系统党员干部多次走近历史,回眸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洗礼。4月7日,全系统党员干部走进宜兴革命烈士陵园,借助文物、文献资料,让党员干部在“接地气”的历史场景中触摸、行走和体验,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商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来到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学习了解当年党领导抗日救亡的先烈事迹,重温那段红色记忆。

  三是以考促学“思”提升。5月21日,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全方位考察全体工作人员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情况,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觉悟受洗礼,干事创业勇担当,为推动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初,市商务局就制订了本系统的学教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时间、学习篇目、学习形式,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党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局党组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认真学,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教热潮。

  四是服务发展“践”使命。6月4日,市商务局党总支与江苏省商务厅外资处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以党建引领凝聚商务力量,携手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互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对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市商务局党总支围绕“与党同心、与企同行”主题,以党小组为单位走进亨鑫科技、远东买卖宝、王者塑封等非公企业结对共建。商务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企业党建展厅、读书阵地等,并向企业主了解现阶段对商务服务的新需求,将企业“微心愿”编列成任务清单,一件一件地为企业办实事。商务局窗口多次对上积极争取,获得江苏省贸促会授权,我市外贸企业不用出宜兴便能获得办理相关证件服务。与此同时,商务局将外国人来华邀请函业务移交至商务局窗口统一受理,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为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