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督查及整改落实情况

关于我市两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6-25 10:28: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4148 生成日期 2021-06-25 公开日期 2021-06-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产,企业,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经济管理,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和督查方案计划,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组成的专项督查组,于6月9日至16日对全市18个板块“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和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两大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第二次专项督查。此次督查采取书面督查与“四不两直”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四个督查组分别对全市18个板块40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关于我市两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督查通报

 

  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和督查方案计划,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组成的专项督查组,于6月9日至16日对全市18个板块“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和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两大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第二次专项督查。此次督查采取书面督查与“四不两直”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四个督查组分别对全市18个板块40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板块均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提升生态环境本质水平的的角度出发,坚持精准施治、防治并举,依法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违法行为,彻底解决化工产业安全环保问题,两大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排查出的2475家“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成率达100%,其中关停取缔1674家。

  各板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按照6月30日这一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序,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协调,全力攻坚克难,严格执行“两断三清”标准,做到能关尽关、能拆尽拆;综合运用联合执法检查、专业团队指导、权威机构评估等手段,做好“一企一策”整改,尤其是4家6月30日前关停难度较大的企业,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指挥,密切协作,严防发生安全环保事故,确保企业关停全过程安全。

 

  市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21日